Langke1234

朋友发来一个刚刚拼好的11阶魔方,于是有了下面的小故事:

-艾迪森,过来,别烦妈妈了,我来给你讲个故事
-啊?什么故事?等一下我还没喝完牛奶
-一边听一边喝,过来,坐这里来。

-从前,有一个小姑娘——我们叫她丑丑吧
-丑丑?嘻嘻,她长得丑吗?
-不,她很可爱。她有一颗谦卑而善良的心。

-从前,有一个叫丑丑的女孩。这个女孩很喜欢玩儿魔方。
-魔方?我也有!
-她比你玩儿的难多了。你玩儿的是三阶的,她什么都会玩儿。

-从前,有一个叫丑丑的女孩,她很喜欢玩儿魔方。三阶的,四阶,甚至七阶的——什么样的魔方,到了她手里,不出一个小时,都会被码的整整齐齐:红、绿、蓝、白、橙、黄,一个颜色一整面。
-哇,好厉害。
-但是,那个时候,魔方很贵的。一个九阶的魔方...
-九阶?!好多哦!
-十一阶的都有呢!

-一个九阶的魔方,够你吃一个月的鸡腿儿了~
-哇!那十一阶的呢?
-两个月
-十二阶的呢?
-不要打岔!听故事!

-因为魔方很贵,丑丑又很喜欢玩儿魔方,所以她很发愁。魔方的乐趣,就在于你初次拿到手中的那一小会儿。凌乱的方块,看似毫无头绪,却可以在规律的指引下,旋转,旋转,直至同色连成一片。可是,当一切完成,每一块颜色各得其所之后——就像是搬了好大一块石头爬到山顶,现在,你又要把它抛下去了。
转魔方时的聚精会神,在魔方转成的那一刹那——像是拿细细的一根针在装满水的气球上迅速地扎了下去——砰!——全都泄了出去。
(艾迪森听的太入神,听到“砰”的时候,吓得直缩脖子~脸上的表情像是要躲开溅出来的水一样)
丑丑喜欢转魔方,但她不喜欢针扎气球。更别提,那个气球是用一个月的鸡腿儿换来的。朋友劝她说,可以找人借来玩儿啊,借来转好还给人家,一个子儿都不用掏。可是,上哪儿去找这样的小伙伴呢?
于是丑丑还是会去买魔方。十三阶的,十五阶的——她买的魔方越来越大,阶数越来越多,她的小手就快抓不住了~“我不喜欢了,这个,手感太不好了。”终于,在花了三个小时把刚买来的十七阶魔方拼成的那一刹那,她厌恶了。她低着头看着手里捧着的这个大块头——它确实很大,比她的两只手并排放在一起还要大——盘算着该拿它怎么办才好。

评论

热度(1)